(๑òωó๑)

很多墙头,欢迎安利。

忠于

忠于


私设刘培强被救回

时间:地球逃脱第四年


ooc属于我

口条属于彼此







距离地球逃脱已经三年了,虽然对于一些人来说,似乎始终只是昨天的事情,睡醒觉起来,就又活了一次,恍如新生。

在人生中那些该做的,一直想完成的东西都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之间完成了,或许会后悔,或许事后觉得没有必要,可无论如何都已经做了。

三年过去了,即将迎来第四年。

这一年对于刘启来说,是起伏的一年。刘培强带着他的AI保姆回到了家,韩朵朵在李一一的补习后考了中考,成绩还不错,他自己努了努力考了一个中级驾驶员试用期。

可这一年对于刘启来说,也似乎没有什么实质的变化。例如,他和李一一始终是低头不见抬头见,抬头见了互相厌的状态,虽然知道是开玩笑的,可是刘启就是心里难受。

他不想要兄弟,不想成为朋友,他想在朋友前面加个“男”字。




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。当然是指陆地上的。地下城有恒温系统。可韩朵朵说她想体会一下冷的感觉,于是上了地上,两分钟后瑟瑟发抖地回到了运载车上。

李一一看着韩朵朵缩在小小的副驾驶座上,才勉强从自己电脑上那一堆数字里抬起头来,勾起嘴角,很配合地笑了几下,然后接着沉浸于自己的数字海洋当中。

“今年的冬天是真的冷啊。”刘启坐在驾驶座上,操控着手上的控制球。窗外的冰似乎又结了一层,只有车前镜因为有加热还保持着原有的样子,轮胎上的冰痕又厚了一层,整辆车因为车轮上结出的冰一上一下地晃动。

李一一不需要抬头就可以想象刘启现在的样子,肯定是一脸的不耐烦。他每次都这样。李一一想,除了和我在一起的时候。李一一把自己的笑容藏在了电子屏幕的亮光下。



在这个时代,我们并不可以很好的肯定过节是否是个好日子。由于前期的教训,我们都很清楚,节日的快乐是加倍的,而突发状况也是翻上几倍的。


“喂。长条,今天晚上过来吃饭啊。”刘启的声音从无线通话器中传来,电子的磁声并没有掩盖他的声音在微微发抖。

“好啊。”李一一说道。同样的,电子的声音也并没有掩盖到李一一的声音中带着的兴奋,至少,这是刘启所认为的。

“嗯……那好的。”

挂下电话,转头间,看到AI保姆在天花板上俯视着他。

一机一人对视许久。MOSS慢慢开口说:“刘启小朋友,你刚刚的心跳突然加速。”

刘启很不在意地说了一句:“老子有对象,你有吗?”

MOSS眼睛旁的红光急促地闪了好几下,刘启刚想抬头藐视它——呵,你个AI单身狗。

MOSS的声音突然传来:“刘启小朋友,其实你可以叫白雪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那是什么?”



李一一正在校对最后的数据——这是一组关于空间站二号的数据。是的。空间站一直有二号,但始终没有开始使用,现在倒是派上用场了。

一声巨响之间,所有人倒地。

大片叛军冲进帝都的行政大楼,枪击爆炸声处处响起。

说是意料之外的,但也似乎早有预兆。

在四年前地球接近洛希极限最终逃脱之后,由于这次事故是政府军的失误,叛军的人数大幅增加,游行越来越猖狂,本来政府军秉行行事,可是渐渐成为了暴动。

政府军由于要进行新一个空间站的准备,将大量的人调往科研站,倒是把政治大楼给忽略了。

叛军便是看重了这个机会,用磁弹打开了政治大楼的大门。





李一一捂着自己疼痛的头,慢慢从地上爬了起来,这应该是带着电击效果的磁弹,他手上的肌肉在不断冒着青筋。

他现在唯一能完成的,就是将手上的数据表放进碎纸机里,按下确认键,然后再一次跪倒在地上。

他没有拿起应急装置中的枪支,他知道这只是徒劳。

整栋楼,都充斥着不同语言的谩骂声,每个角落都会响起枪声,和子弹壳落地的声音。

没有人求饶。这是李一一唯一庆幸的。

每个人都明白,求饶是无谓的。


害怕的女生躲进了办公室里的文件柜里。叛军的声音越来越近了。

她听见办公室门被踹开的声音。从透着光亮的小洞中,她看到了外面的同事一个又一个被带了出去,叛军全身黑色装束,个个手里都拿着大型枪械。

一双鞋子慢慢靠近,她屏住了呼吸,用手按住另一只颤抖着的手,握紧手上的应急枪支,尽可能地不发出声音。

幸好,那个人看完文件后,就离开了。

她松了一口气,慢慢放缓自己的呼吸,手上的力量缓缓放轻,虎口处微微发疼,绷紧的小腿肚慢慢放松。

突然之间,透过光明的小洞被封住了,取代的是一只褐色的眼睛。

她听见柜子外的声音响起,那是她听不懂的语言。

只知道翻译器传来的是,

“你好啊,小女孩。”





这不是李一一第一次遇见叛军。

可每一次遇见都象征着不祥。

上次真正的面对面碰面的是三年前。整车人用了他们自己的性命换了他的性命。血液从不同地方溢出,也许是李一一的眼睛上蒙了一层血,又或是真的是这样,哪里都是,到处都是,殷红的血液。

车内的血液始终保持着温热,慢慢在金属的地面上放射状地流动,车顶也溅到了一点,正在李一一的面前渐渐滴下,一滴,一滴的。

车外的血液早已凝固成了一个冰块,车辙痕中还有混着血迹的冰渣,一切归于平静,但无论是哪个角落都在提醒着刚刚的那场灾难。李一一握紧了手上的武器,一秒一秒地数着,然后等来了刘启。

可这次,他希望刘启不要来,至少不要现在来。





刘启知道这件事情,是因为叛军的广播。

“北京地下城的市民们,好久不见,我是叛军的首领,你们应该记得我,听到我的声音,应该明白我现在在哪里。明天晚上的这个时候,政治大楼的所有人员都将被实行冰刑,不要想着反抗,一个人员逃亡屠杀一个居民区,北京地下城的居民区可不多啊,所有家属不必过于悲伤,今晚他们会照常回到家中,陪你们过一个好年。

最后,祝大家新年快乐。”

之后,一切归于平静。

刘启手上的饺子应声落地,韩朵朵手中的醋瓶倾倒在桌面上,稀有品的陈醋慢慢在玻璃板上慢慢流动,流到桌边,随着陈醋滴落在地面上的那一刻,刘启慢慢地骂了一声。

许久之后,韩朵朵睁大眼睛,说:“这是假的吧,那个是黑客吧。”

“经过寻找,刚刚那个是全球广播,也就是政治大楼内的广播。”MOSS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——他还没有开始识别话语。

“MOSS。这些东西是不需要解释的。”

刘启没有和MOSS过多的计较,他连可爱小猫围裙都没有脱,径直迈腿向门口走去。

刘培强叹了口气,说:“刘启,一一会回来的。”

“你刚刚没有听吗?!那个疯子说的话!”刘启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,他只想把李一一带回来。

“我听了,他说一一会回来。”刘培强明白那种感受,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,他经历了不止一遍了。

刘启楞在原地。许久之后,他才把自己摔进沙发里。




全北京地下城的居民都可以听到叛军的宣言,政治大楼里的人同样能听到。

话音刚落,大楼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,不同语言的。

工作人员都面无表情。他们早已不惧生死了,从选择这个职业开始。

所有人被允许回家过年。每个人踏着沉重的脚步,一声一声的。

李一一的办公室在最里面。他走出来的时候,看到了所有的办公室,个个都杂乱无比,数天做出来的研究数据上印着黑色的脚印,灰色的文件柜里面有着斑驳的血迹,平日里无比珍惜的虚拟时钟被摔的粉碎。这是一场灾难,一场刻骨铭心的灾难。




等李一一去到刘启家的时候,看到的是热乎乎的饺子和瘫在沙发里的刘启。

从他踏入门口的那一刻起,刘启的目光一直紧盯着他,他倒是无所谓。

他坐下之后,没有人开口说话。韩朵朵的眼睛已经红透了,想必应该已经哭过一回了。

他笑着摇了摇头——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开口说:“你们都听到了吧,刚刚的话。”

没有人回答。

他继续说了下去:“明天的下午五点四十三分,我将被处以冰刑。我不惧怕死亡,只是有点遗憾自己该做的科研还没有做完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疯了。”刘启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就不可以重视一下自己吗?”

李一一笑着摇摇头,说:“不是这样的。我早就该死了。2075年的时候,我父母用了自己的成就与性命换了我的名额;我大一点的时候,公寓被叛军埋放了炸弹,我参加夏令营,逃过了一劫;三年前,整车人的命换了我的命,还有就是现在,这次不知道了。我逃过了那么多次,最终选了一个最轻松的死法——冰刑,算是有所终吧。所以,我还是担心一下空间站的进度吧。”

刘启的眼睛红了,他不明白李一一的思想,他说:“那么,你就这么忠于政府军吗?你没有怀疑过吗?你就不可以离开吗?”

他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。

李一一没有纠正他的语句,他很认真地回答他了:“从科学的角度来讲,多个科学家已经证明了,太阳确实已经开始负额了,它进行爆炸,是必然的。*从国家的角度来讲,政府军是好的,虽然有一些不足,可是他们在带领国家前进,确实有一个更好的社会在形成了。如果从个人的角度来说……

我觉得,政府军的优点是在于,他们可以让亲人团聚,至少我觉得,所有离别的人最终可以团圆,是最好的。

我从没有忠于哪个政党,我只是忠于我的祖国,我只是忠于我的家庭,我只是忠于我自己。*”





“时间到了。”

所有人被推上了冰层。

刘启在不远处看着,在运载车上——这是叛军的主意,让地下城的全体成年男性目睹这一幕。

他昨天晚上听了李一一的话,他始终不懂,可是事实是如此。

他昨晚盯着李一一盯了一晚上,他的笑容,声音,都印在了他的脑海里。李一一昨晚和他一起睡的,他睁着眼睛,李一一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看吧,看吧,最后一天了,记得我吧。”

他记得,他记得,无论是哪一天,他都记得。

一群人里面,隔着两公里,他不能一眼认出来李一一是哪个,可他知道李一一在里面,在里面等着死亡的到来。

断电是统一的。所以无论是怎样,也没有生还的机会。



“倒计时开始……

三……”

一群人在远处簇拥起来,等待,等待,等待着死亡的到来。

外面的风呼呼的吹着,像送别的悲歌。

大部分人闭上了眼睛。只有李一一和刘启没有。

李一一仰着头,看着天空,这个天空和他刚进地下城的天空并没有什么不同,一样的没有星星,没有月亮,不一样的是他的内心里多了个太阳。

刘启看着远处的那一群人,他找到了李一一——李一一仰着头,他总是这样引人注目,总是这样与众不同,像唯一的太阳,也是他的太阳。

他们就这样“对视”着。

最后的一声落下了。

那一瞬间,刘启的泪水掉落在他的鼻梁上。片刻后,远处亮起了光。然后,他看到了彩虹。

氦闪发生了。

归家的鲸倒在了大海当中,花朵倒在了花园里,绵羊倒在了草地上,树叶飘落在沉睡着的人旁。

李一一倒下了。

在倒下的前一刻,他有了一种和刘启一样的感觉:

地球,活了。




在李一一醒来的时候,他看到了刘启,他听见他的太阳说:

“李一一,

你忠于地球,我忠于你,

行吗?”









(ฅ>ω<*ฅ)(ฅ>ω<*ฅ)(ฅ>ω<*ฅ)(ฅ>ω<*ฅ)(ฅ>ω<*ฅ)


上面打*的话,是我去旅游的时候一个TW朋友说的,可惜,没有再联系了。我没有想到,有一天会用到HK上来。

今天是中秋节。是团圆的日子。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真诚地
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

还有

我忠于,

我的祖国。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