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๑òωó๑)

很多墙头,欢迎安利。

AB

AB

一个不算特别的小故事

A和B的相遇大概不算意外。至少对于A来说不是个意外,甚至可以说是A故意的。

因为很奇妙的转角遇见爱,就发生在他们之间。

A和B在厕所的门口——撞到了,不,真正的是,A碰瓷了。

撞到了之后,B和朋友当场愣在了原地。长期健身的B倒是没有什么事情,朋友当场倒地。可是可怜的朋友并没有被注意。A带着一副“犹我见怜”的样子,跟B说:“对不起啊,前辈。不小心撞到你了。”

(好的,朋友没有镜头和想法)

A和B就这样认识了——单方面的。

后面的剧情简直单调的让人觉得无语。

B是A的偶像兼学长。现在B变成了A的同事(当然还是差了几级的)。在同一个领域当中,两个人都是同龄人之中的翘楚。就这样,两个人相遇并且相识了。一见投缘,差了好久年的soulmate。默契之中甚至还带着些要相爱的小苗头。

在这个时候,A表白了。

B拒绝了。

身边的朋友都很惊讶。虽然或许A对于B而言,没有一见钟情的那种心动,但B眼中的动摇却是一清二楚的。B不属于渣男的那一个队列,但男朋友换得快得大概就和初中当中的月考差不多的速度——也就是一个月一个。

A告白的那天晚上,B拒绝之后来到了聚会的老地方。他没有说话,倒是酒一杯一杯地往肚子里灌。朋友问他为什么。

他说:

“你们知道吗?A他的家庭情况和我差的太多了。我为什么要把他拖进这一趟浑水当中?我有什么权利拖他进来?恩?你说。”

朋友没有回答。毕竟,和喝酒的人讲道理是愚蠢的解决问题的方法。

黑暗笼罩了这座城市。但其实过不了多久,万千灯火就会重新照亮这座城市。

B手中的杯子已经被偷偷换成了浓度不算高的鸡尾酒了。他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——从他到现在都以为杯中的还是威士忌就可以看出。

他微微摇晃了杯子,说:

“我不喜欢他。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。我……不可能喜欢他。他也不可能会喜欢我……至少不会喜欢我很久。就像是我年轻的时候,天天为着自己心里的那一丢丢的小萌动而努力,最终还不是一个萌动又下一个。年轻人的热度总是三分钟的。他只是……只是没有见过真正的光,才会把小小的蜡烛奉为神灵。等他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的时候,我……我就只会是回忆当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小亮点……”

他睡着了。

打脸总是在立flag的不久来到。B还是和A在一起了。中间的情节并不重要(大多都只是一些可以猜到的剧情)。朋友看到B围着A的围巾,一脸羞涩地说:“我们在一起啦。”,只有一种感觉——百忙之中,来秀我真是辛苦了。

他们之间的感情很甜蜜,却不算稳定。B不止一次地对朋友说:“这场感情的开始就是为了结束的。”

最终的结束,也不算让人意外。

B并不难过——他早就预料到了。

在经过岔路口的时候,

B问A:“现在的我对于你来说,是什么?”

A的眼睛依旧闪亮——即使还带着说不清的悲伤,他没有犹豫:“是全部。”

是爱。是光。是不经意间就记住了的眼睛,是图书馆里隔着一张桌子以外的光亮,是明明问到了却始终不敢打出的电话号码,是舞台上挥洒汗水的出彩,是在拥挤的篮球场里一眼就可以找到的欣喜,是期盼,是希望,是让我不断奔跑的光,是全部,是你。

B没有再说话。他迈腿走向了岔路口的一边。

A看着他的背影远去。走向了岔路口的另一边。

B的背影始终决绝。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。

或许不同的是,他在A看不到的转角处无声流泪。

朋友问他们为什么分开。

B说:“不知道。好像什么都可以让我们分开。”

可能是同事们在茶水间的八卦,可能是在外面不敢牵手的可惜,可能是两个人之间生活方式的不同,可能是微微试探父母时接受的盘问,可能是介绍对方时无法完全说出的称号,可能是太在意别人的想法,可能是朋友圈中太多的不一样,可能是一开始就不应该在一起。其实是全部。

不管对于A,还是B来说。对方可能会是过去当中的一个亮光。但不会是未来。

B在很久之后的某一天说:

“我们之间大概就是,可能会是过去和现在,但走不到未来。”

我很爱你,

但我们不能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4)